擠奶之路

生下Summer的第二天,她就被送到加護病房住保溫箱了,所以沒辦法親自喝母奶,護士來做護理的時候就教我怎樣用手擠奶,以免到時候北鼻沒有母奶喝。

對於新手媽媽來說這真是很痛苦的事情,尤其住的是母嬰親善醫院,鄰居又選擇母嬰同室,在別人幸福的跟北鼻玩,餵奶時,是最難打發的時間(當然日後坐月子整天相處在一起就不會這麼覺得了:P)

努力的試試看,到第二天只能擠出汗珠似的奶水,還沒接到瓶子裡就乾掉了,整天躺在床上發呆,等待看北鼻的時間到去看看北鼻,心酸的安慰自己說這樣可以好好修養身體

第三天,叫妹妹幫我拿來了AVENT擠乳器,也因為太痛而作罷,因為擠不出奶,又看到別人在餵奶,加護病房的護士不肯讓北鼻吸我的乳頭,所以眼淚滴滴流,終於月子期間第三天就流眼淚,日後還有接近一個禮拜,為了去醫院看北鼻,當個每日外出風吹日曬的月子媽媽

第三天的晚上看北鼻的時間,因為北鼻在哭,護士讓我抱她一下,還加上妹妹去SOGO緊急買回來的黑麥汁,還有隔壁的兩床鄰居都出院,我的健保房升級成為單人套房,奇蹟終於發生,晚上我用小藥杯試著擠奶時,竟然有奶水可以用滴的滴近藥杯裡,很高興的叫老公去拿奶瓶繼續努力擠,好讓奶水可以繼續產生

回家之後為了給在醫院的北鼻帶便當,我繼續的用手擠奶,因為用擠乳器實在太痛了,每天的行程就是早上起床吃早餐、擠奶、看北鼻、回家擠奶、睡覺、下午擠奶、晚上看北鼻、吃晚餐、擠奶、睡覺,擠的我頭暈眼花腰背酸痛,但是只要聽到護士說北鼻吃了40、50、60就會又打起精神努力擠奶,深怕擠不夠北鼻吃

奶水出來的量和速度也隨著增加,等到有一天,我實在手酸到不行,又拿出AVENT擠奶器,突然發現擠起來不痛了,才又輕鬆一點,等到北鼻出院時,竟然還有多的ㄋㄟㄋㄟ可以帶回家,真欣慰。

現在邊熱敷邊用手按壓乳房同時用擠奶器擠奶,大約15分鐘可以擠完一邊有120ml的量

改天要跟同事借電動小美樂來試試看會不會更快

4 responses to “擠奶之路”

  1. Cassidy says :

    常常聽到有人說沒有奶
    可是真的有心想餵母奶一定要很有耐心和毅力才行
    只要堅持,不管多少,一定會成功的

  2. Melon says :

    心有戚戚….

    這麼巧,我也剛剛終於把母奶之路的心情寫完在2BMom了,
    從生產當天的實錄一直到現在紀錄完,
    真的是要先苦後甘啊!

    KCD也要繼續加油哦~
    等你中秋節完回來見!

  3. imair says :

    看來只有我還在偷懶
    到現在還沒開始寫…:P

    我也相信只要有毅力一定會成功 ^^

  4. Luisa says :

    >>大約15分鐘可以擠完一邊有120ml的量

    了不起ㄟ
    我在月子中心半夜不餵早上起床擠
    一邊也差不多100就偷笑了
    超猛的卡媽媽
    Summer一定會是頭好壯壯的寶寶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