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Summer來了

不知道是我神經大條,還是特別能忍耐,在家裡等待的時候還利用陣痛中間的休息時間逛網路、MSN,問題是我以為那是假性陣痛,因為護士跟我說還要好幾天才會生吧!沒想到竟然就是真的,回想起剛懷孕時也是像經痛這樣的感覺,整個下午就在睡覺、陣痛、嘔吐中度過。是的,因為我經痛到極點時也會嘔吐,所以一點也不覺得是真的陣痛。

中午飯吃不下,只吃了幾口,又全部吐出來,下樓到公園去散步,走十步要休息10分鐘,陣痛時扶著我媽,在陰涼處等待陣痛過去。

回到家之後居然還可以趁著陣痛的間隔,小睡一下,我媽睡在沙發旁的地上,痛的時候忍耐著怕吵醒我媽。

陣痛的間格都不是很規律,10分鐘、5分鐘的,有時候痛到跪在地上哭+嘔吐,我媽像小時候一樣,心疼的拍著我的背,希望我能舒服一點。我想著,再這麼痛,今天就算剖腹也要生出來。

好不容易三點多起床,準備著晚上要去產檢,還泡了澡,想要舒緩一下陣痛。確實是舒服多了,叫了計程車就往醫院去。一路上,計程車司機很沒經驗的講著很無聊的笑話想要舒緩我忍耐陣痛時猙獰的表情。

到了醫院,忍耐不住先到產房去請護士們看看這樣痛有正常嗎?就這樣手忙腳亂的開始生產了

躺在待產室裡,一聽到護士說開了兩指半,深怕來不及打無痛分娩,趕忙要求她一定要馬上幫我聯絡麻醉醫生來打無痛,我的主治醫生也趕過來了解情況,馬上叫了麻醉醫師過來。

一知道是真的陣痛,痛的感覺從原先的可以忍耐,馬上加大一百倍,也算不清楚是幾分鐘痛一次了,待產的中間還吐了兩次,媽媽跑來跑去幫我辦手續,打電話通知婆婆、蕊姨和我老公,大概也忘了緊張。

麻醉醫師趕到時同樣是唸了很多須知,一邊快手的準備打針,我心裡只想著,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快點打!

蜷著身體忍耐著陣痛等著那一針…結果竟然打了好幾針,不知道前面的幾針是在打什麼意思的,打完之後我又開始嘔吐和發抖。

護士馬上進來做內診,然後羊水竟然在這時破了,我婆婆、我老公還沒來ㄟ

護士開始叫我用力,說已經看到一塊錢的頭皮,全身開始不由自主的抽蓄,這時我只有一個感覺,為什麼打了無痛還這麼痛,麻醉醫師哭笑不得的說要等15分鐘~~

老娘已經痛到不行啦~~還要等15分鐘!!
什麼可以等親友來談笑風生,還可以吃零食看漫畫的待產想像全部破滅~我只忙著痛和用力,整間待產室都是我的哀號

大約經過了五次的陣痛,終於到達可以進入產房的程度了!
婆婆也趕到醫院,只來得及看她們一眼,老公還在計程車上,還沒到,我媽獲得醫生的准許陪我進產房。

在陣痛休息時間忍痛爬上產檯,又繼續邊叫邊用力,無痛的藥效似乎開始發作,比較能忍受陣痛的來襲一點,還能一邊跟醫生聊天。

大概又經過六七次的陣痛,感覺到北鼻的頭卡在陰道口,護士這才幫我略按一下肚子,一股作氣的把寶寶的肩膀也推出來,醫生就等在那裡幫我拉出寶寶,肚子頓時輕鬆了好多

Summer就這樣誕生了,秀氣的哭了一下下,清洗完了之後護士讓她練習吸吮我的乳頭,還讓我親她一下下,好香好小好愛她。

護士把北鼻抱出去讓等在外頭心急的老公、奶奶和叔叔抱抱,等我被清洗好推到待產室的時候,老公跟我說我們的北鼻好漂亮,心裡好高興,接著就等她到嬰兒室之後的檢查結果了。

===》看SUMMER的照片

4 responses to “[補]Summer來了”

  1. 開心果 says :

    哈哈
    我快手快腳的整理好囉。

  2. Cassidy says :

    哈哈
    托妳的福
    我也重新回味了一次
    時間已經夠久到我忘記當初的感覺了

  3. 卡蘿 says :

    >>什麼可以等親友來談笑風生,還可以吃零食看漫畫的待產想像全部破滅….
    ㄟ….好像在影射我生小威的過程,不過忘了告訴你那是生老二才有的鎮定。:P
    沒關係!下一次會更好。

  4. Cassidy says :

    卡蘿:
    妳知道嗎,我要生的前幾天還在想說要帶NOTEBOOK和哪幾部片子去待產ㄟ
    還問我老公說他想要看什麼書
    免的無聊
    ㄏㄡ~真是想太多,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