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週 倒數七天

上禮拜五下班後和阿蕊去產檢,在風雨下等了一個小時才招到計程車
又塞車了一小時才到醫院,終於進入國泰總院的產房
老公也很巧的在我們準備要進去的時候到醫院
輔英的實習小護士緊張的幫我在肚子上綁上兩個小黑盤
上面那個說是監測子宮收縮的
下面那個是聽胎心音
摸宮底的時候不斷戳入我的大腿骨旁邊的凹洞,害我縮了幾下
旁邊指導的學姊忍不住念她,你是在摸什麼阿!

小護士很緊張,聽了半天都找不到可以聽到胎心音的地方,怕學姊罵的樣子
我們也跟著緊張起來,好不容易我聽到了微弱的心跳聲,歡呼的提醒小護士,有了!有了!
小護士還聽不到,又被學姊罵,我想她大概很少聽胎心音吧!
我們可是每次產檢都要聽兩下的呢~

20分鐘的胎心音催眠,讓又餓又累的我們三個人進入昏昏欲睡的狀態
原以為這段時間可以好好睡覺,沒想到我還要拿個小按鈕紀錄胎動的次數,好累
做好報告拿給醫生看之後,可怕的內診來了
我鼓起勇氣跟醫生說我要做B型鏈球菌篩檢,醫生和護士大驚失色,因為她們也是第一次做
打電話到處問好像大家也不太清楚
反正就是在內診時一併採了檢體→我覺得比內診還不舒服,感覺上好像是用鴨嘴鉗深的很進去撐開採樣
艱難的從內診台上下來,還覺得很痛

醫生說宮縮的頻率還好,應該不會這麼快
又說到前一個孕婦跟我同一天預產期的已經痛道受不了,大概因為她是高齡產婦的關係
什麼高齡產婦阿,那個媽媽也才63年次……..-_-|||

這次醫生忘記幫北鼻照超音波,所以不知道北鼻多重

這次只有付健保的掛號費,醫學中心逕赴門診$510
原本預計要自費的B型鏈球菌篩檢不知道是她們產品編號打錯還是怎樣
弄成了健保給付,也不知道下禮拜報告是不是正確,反正如果不正確,老娘下次也不補做了!

折騰完之後去火車站接高雄阿嬤吃晚餐,這禮拜有高雄阿嬤在,感覺穩當多了。

發表迴響

